D05: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波兰将成为下一个热点(1)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克拉科夫老城
十二星座钟表
波兰男孩
维利奇盐矿的盐塑

  5月30日,北京-波兰实现直航,据波兰航空公司北京代表处副总经理吴同庚介绍,开通直航20天以来,客座率一般稳定在80%到90%以上,“直航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游客对波兰旅游的兴趣。”

  波兰大使馆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公民首站赴波旅游约1.4万人次,同比增长9%。据悉,目前乘坐波兰航空公司飞机的乘客,一半以上来自欧洲其他国家,另外一些是商务客人和看欧洲杯的球迷。“前往波兰看欧洲杯的中国游客没有预期那么多,主要因为很多酒店都提前被包出去了,虽然赛前放出一些房间,但是很多中国游客已经来不及办理签证了。”

  总体而言,目前中国旅行社开辟波兰旅游线路的较少,基本没有波兰一地游线路。五洲行国旅推出的“波兰——乌克兰”观世界杯决赛半决赛的旅游线路,也主要针对高端消费者,价格在五万元以上。虽然目前到波兰以及东欧旅游的中国游客量较少,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潜在市场仍然巨大。

  “其实,一些游客已经投向了东欧目的地,但是目前东欧旅游线路开发还不够完善,大部分的线路是多国走马观花式的线路。”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认为未来将深入挖掘波兰及东欧市场的潜力。

  对于一些旅行社提出的希望波兰航空在7月-9月的旅游旺季增加航班的要求,吴经理表示增加航班需要提前很长时间规划好,所以今年夏季增加航班的可能性不大。

  (下接D06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