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旅游周刊·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0:旅游周刊·关注

2012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周末举行

中国游客自由行能力被看好(1)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北京旅游展示区,一名参观者在看北京礼物。

  6月15日至17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2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2012)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展厅举办。展会是一个旅游集锦万花筒,有一些新鲜的目的地可以开拓眼界,各种活动小礼物带来远方的气息。而两天的观众日,也是北京市民选购旅游产品的超市,按捺不住的旅游冲动被激发出来。

  从中国观众熟悉的内容切入

  在BITE2012展会的现场,人们可以搜罗到不少一手的新鲜资讯,特别是对于第一次参加展会的外国旅游机构来说更是如此,他们愿意从中国观众熟悉的路径进入,来拉近距离。

  例如观众好奇的是,多米尼加在哪里?多米尼加共和国国际公关司司长Gisella Diaz介绍说,“这是哥伦布发现的地方,500多年前,哥伦布就是从多米尼加登陆美洲的,中国人都知道这段历史吧。而且,多米尼加的首都圣多明各也有不少华裔,我们都爱吃中国菜。”同时,他介绍说,“如果中国游客拥有美国、加拿大签证,那么从这两国进入多米尼加,可以落地签。”

  今年是俄罗斯旅游年,此次参加博览会的俄罗斯代表来自多个州。来自阿穆尔州的旅游局官员首先就表示,“中国的黑河市和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着黑龙江,从黑河乘船十多分钟就到了。黑河市一直都开通俄罗斯游多条线路。”

  外旅局关注出境自由行市场

  不少外国旅游局把目光对准中国的出境自由行市场。

  希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Chrysotomos Kostis说,现在中国到希腊的自由行客人已经占到了40%,而且他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客人自由行能力和意愿都会不断增强,特别是对于蜜月、度假的客人来说。他还不忘调侃了一下希腊的经济危机,“其实希腊的珠宝很不错,购买能力很强的中国游客完全可以考虑。”

  日本政府观光局北京事务所饭岛康弘称,今年7月开始,继冲绳县之后,日本政府将给前往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3县观光旅游的中国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目的是将中国游客吸引至东北,推动震灾区的灾后经济复兴。日本旅游的多次签证,每次可在日本停留90天以内,且签证有效期为3年,而签证的发放条件则是,至少要在受灾的3县里住宿一晚。

  西班牙驻华使馆旅游参赞莫雷纳特别推荐了圣地亚哥之路。“这是一条欧洲文化之旅,是美食美酒之旅,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游客应该空出5天左右的时间,徒步去西班牙和法国交界的100公里,绝对会让你的旅行印象深刻。”

  (下转D11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