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旅游周刊·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旅游周刊·关注

2012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周末举行

中国游客自由行能力被看好(2)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台湾旅游展示区,一名表演者在摆pose等待参观者拍照。
俄罗斯展位,参观者与促销工作人员合影。

  (上接D10版)

  如何让自己的旅游体验印象深刻,以色列旅游局驻华代表付太阳说起自己在中国的旅游体验,“最喜欢坐长途客车或者火车去中国的西部地区,泡上一包方便面,和周围的乘客聊一聊,你才会认识真正的中国文化。”同理也可以类推到以色列旅游,“如果你要去死海躺着,带上一本书或报纸,是不错的选择。”

  优惠多多展会变成大卖场

  本次展会上最热闹的就是现场的旅游产品售卖,优惠多多,展会现场变成了大卖场。

  众信旅游的面积最大,架势有点像把营业中心搬到了会展现场。众信国旅市场部佟君称,今年精选了上百条特惠旅游线路,携手中航,主打“亲子游”。其中,去日本北海道的性价比较高,有近500元优惠。此外,建设银行与交通银行在本届展会上都会为众信的客人提供“刷卡奖励”以及“立减1000元”等惊喜回报,还特设了体验区,顾客可以体验在线查询、预定以及网上付款等功能。

  康辉旅行社市场部姚尧称,康辉新开辟了中高端南美市场,主要集中在智利、阿根廷、秘鲁和巴西这4个国家,对每个地方的代表性景点推出深度游。对刚结束高考的考生来说,今年可根据考生的分数,折合成相应的人民币,给考生优惠。

  中国环境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钟晖指出,旅博会上的优惠活动也会持续到7月,其中出境游跟中国民生银行合作,暑期游产品丰富,有亲子游、名校之旅、高端海岛游、斯里兰卡等产品,并独家代理朝鲜6日游金刚山的产品。还有一些适合年轻人的邮轮和专列产品,倡导低碳出行。

  在海涛假期的展位上,最劲爆大奖是最新款奥迪A6一年的使用权,还有免费游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的机会。另外,还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游戏和奖品。

  ■ 记者手记

  推介自己是门学问

  在今年的旅博会现场,一些北京市民沉浸其中,因为有不少性价比高的旅游产品展卖,也因为有不少的现场互动:身着民族服饰的俄罗斯姑娘小伙弹奏起巴拉莱卡三角琴,唱起中国人民熟悉的《喀秋莎》;日本旅游局展位上专门设置了模拟体验项目,与Hello Kitty合影后,制作成大头贴送给现场观众,还有关于动漫之旅的推荐;台湾的台南市带来了著名小吃“度小月”担仔面供大家现场品尝……

  而在更多的展位上,人们都是匆匆走过。记者看到不少的国内旅游局的展位,海报屏幕上不断闪现着空洞的旅游资源展示,几个工作人员端坐在后面,面前是一叠海报,没有现场的任何互动。地下一层的婚纱展和旅游目的地、旅游服务的结合很少。只有在泰国、西藏展位,能够感受到一点旅游+婚庆的结合。

  在一个旅游展会上,如何推介自己,展现目的地旅游资源的多样性和人们的友好,赢得对一个目的地的感性印象,这真的是一门学问。

  D10-D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曹燕

  D10-D11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秦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