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8:旅游周刊·航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8:旅游周刊·航空

飞往马代的空中浪漫预热(1)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位于马尔代夫最南端的Villingili岛是这里最大的岛屿之一,每间别墅都配有自行车,供游客在岛上骑行。 梁春林 摄

  近日,马尔代夫旅游局中国办事处成立,6月15日-17日,马尔代夫旅游局还率代表团参加2012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以期加大在中国的旅游推广。同时,今年6月,马尔代夫美佳航空新开通了成都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班,7月,杭州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班也即将开通。加上之前已开通的香港、上海、北京、重庆至马累的直航航班,从这些城市出发去马尔代夫旅游所需的交通时间被大大缩短。在去马尔代夫旅游越来越便捷的今天,游客们该如何享受“天堂”里的度假体验呢?

  空中小乘务

  “你好!请吃冰淇淋。”6月4日,在美佳航空从北京飞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航班上,5岁的Rebaca和6岁的丁丁一起做了一次“小空乘”,她们穿着红色的小围裙,与航班上的服务员一起为乘客分发冰淇淋。

  据美佳航空市场总监黄璐介绍,“空中小乘务”体验活动是今年5月开始在该公司航线上推出的一项新服务,每一航班由空乘邀请2-3位小朋友,经过简短而细致的“培训”后上岗,在空乘的指导陪同下,为乘客提供服务,比如广播播报或送雪糕零食等。“通过与乘客和空乘的双向互动,小朋友们可以尽情体验一把空中乘务员的工作,是一次非常深刻而难得的经历。”

  8小时直航

  美佳航空北京-马累的直航航班从去年8月开通,“以前从北京去马尔代夫,需要在新加坡、迪拜等城市转机,到马累就得大概13个小时,因此晚上只能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岛。”曾多次去过马尔代夫的潘小姐说,直航开通后,只需约8个小时就能到达马累,在马累悠闲地吃个午餐,下午再转内陆飞机或快艇,晚饭前就可以到达想要去的岛屿,入住岛上酒店或度假村。“不仅省了在马累的住宿费用,还增加了在岛上度假的时间。”

  据黄璐介绍,目前,在中国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线上,美佳航空是主要的运营公司,从2011年1月开通香港至马累直航班机,到今年7月计划开通的杭州直飞马累的航线,公司已拥有了6条从中国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线。

  “直飞省去了游客中转等候的时间,游客可以实现当天出发,当天登岛,拉近了中国与马尔代夫之间的距离。”黄璐说。

  (下转D19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