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6:旅游周刊·购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26:旅游周刊·购物
下一篇

端午节来商场“包粽子”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文龙)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北京各大商场纷纷推出“包粽子”活动,顾客可以现场包粽子,并免费带回家。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称,端午节是少数几个有代表性商品的节日,市场潜力巨大,可以深度挖掘。

  粽子展卖活动多

  赛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项目。随着端午节日益临近,北京各大商场超市都能看到粽子的身影,大的小的,甜的咸的,琳琅满目。

  如果想看粽子看会,6月20至23日举办的“南北风味粽 享中华民俗情”丰台区首届端午文化节暨首地大峡谷端午文化节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共有十多家区域内外品牌餐饮企业的数十种南北风味特色粽子集中在此亮相,其中有便宜坊集团麾下的便宜坊食府、功德林素菜馆、锦芳小吃店、方庄全聚德带来的糯米小枣、豆沙等北京风味的粽子;有福泰宫酒楼、梦都酒家带来的极具江南风味的肉粽;有一品滇香酒楼带来的云南风味特色的火腿、松茸、菌类粽子;有恋日眉州东坡酒楼带来的反映企业文化的眉州迷你粽;有六里桥西贝莜面村带来的五谷杂粮绿色健康粽;有荣誉海鲜大酒楼带来的闽南风味,并以企业名称命名的荣誉鲜肉粽、荣誉黑豆粽等。首地大峡谷美食广场的吴地人家、云海瑶两家餐饮商户也将与端午节民俗文化相关的美食带到活动现场展卖;广场中的其他20余家餐饮商户各自在店内也纷纷推出庆端午节打折促销活动。

  特色活动更需挖掘

  与粽子展销相比,更诱人的是“包粽子”活动,望京新世界、甘家口大厦、天虹等都有此类活动,大多报名就能参加,自己包的粽子还能带回家。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节庆经济中,如有过代表性商品,商家营销就会比较活跃,如情人节有巧克力、玫瑰花;中秋节有月饼;端午节有粽子。目前,普通商家的眼光还主要盯在吃上,其实端午节还有很多特色活动或礼品可以深入挖掘。如香港的端午节赛龙舟,每年都吸引了相当多的游客,对消费拉动也很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