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综合
上一篇

八年后再合作,《吸血鬼》9月15日登陆日本银幕

岩井俊二+苍井优 “生死”相随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时隔八年,苍井优再度成为岩井俊二的宠儿,于影片《吸血鬼》中登场。
《吸血鬼》日本版海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将于9月15日在日本公映的《吸血鬼》日前曝光日版海报,这是导演岩井俊二与人气女星苍井优自2004年《花与爱丽丝》以来的再度合作。海报上“互相吸引的孤独灵魂们,这世界尽头的爱情故事”的字样将影片“生死主题”尽收眼底。

  该片是岩井俊二首次执导的英文片,曾参展2011年柏林电影节。全片取景加拿大,讲述了平凡的年轻教师西门通过网络“集邮”有自杀倾向的女孩,最后抽干她们的血供自己饮用的故事。身为导演的岩井俊二同时还担任该片剧本、制作、摄影、音乐以及后期,而“御用”苍井优在片中则饰演了一名自杀少女。此外,阿曼达·普拉莫、凯莎·卡斯特-休伊斯等影星在片中也有精彩演出。

  ■ 副导单飞

  作为岩井俊二《情书》《燕尾蝶》等片曾经的副导演,导演行定勋同样有新动作。他决定将日本小说家井上荒野的小说《艳的夜》搬上银幕,并敲定实力派男星阿部宽担纲主角,饰演被妻子戴上“绿帽子”的痴情丈夫。阿部宽称,“这部作品的世界观是我从未尝试过的新挑战,非常期待与行定勋导演的合作。”据悉,影片已于6月1日开机,7月中旬杀青,预计2013年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刘子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