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姚景源 个税可按家庭征收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6月18日做客中新网访谈时建议,凡是年轻人赡养老人的就应抵扣其个人所得税。

  ■ 声音

  我个人认为3500元钱还比较低,还应该提,我认为应该提到5000元,免税不就等于增收了吗?

  以家庭为单位征税在中国是可行的。

  因为每个人都有赡养义务,有的人有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需要赡养,这样付出更多。因为他赡养老人,本身来讲,老年人问题也是社会问题,他也为社会做了贡献。

  年轻人赡养老人的开支未来会越来越大,因为是独生子女,导致两个小青年生活很不容易,两个小青年一方面负担高房价,一方面要赡养八个老人,所以现在网上有一个热点,就是养老金的问题,退休金的问题。但是我认为还是要回归到怎么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认为凡是年轻人赡养老人的就抵扣他个人所得税,这样不能让好人老是吃亏,这样社会才能有好的风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