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论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论坛
上一篇

楼市回暖“基”先知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北上广杭等几个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城市,再次出现了抢房热潮;同时,北上广深等六大城市5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创下2011年调控以来新高。

  房地产行业的“去库存化”,早已被“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所关注。据wind数据统计,房地产业今年以来涨幅达30%,居各行业之首;其次是建筑业,涨幅约为20%。

  而善于挖掘房地产投资机会的股票基金,无疑成为今年基金市场最重要的“赢家”。天相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今年上涨最快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全部重仓地产股。其中,混合型基金冠军富国天瑞今年以来上涨21.53%,其一季度末的地产股仓位达38.23%;股票型基金冠军景顺核心地产股配置亦达到12.59%,年度净值上涨27.34%。

  目前看来,在房地产行业依然没有走出政策调控的“樊笼”之时,何以还能出现如此靓丽的表现?“如果整个房地产行业销售增长10%,那么其龙头企业合同销售额增长20%至30%的概率是存在的。”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宋小龙的这句分析,也许可以作为今年房地产板块走势的一个脚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