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拍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0:拍者

都市麦田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麦芒“帽子”上写着品种信息。拍者 魏尧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麦种。拍者 飞人
14日,部分麦子开始收割。拍者 赵海江
6月19日,农科院试验田,工人正在工作,身后是都市高楼。拍者 飞人
一只斑鸠落在田里,不知道是不是被成熟的麦子吸引来的。拍者 魏尧

  北京北三环联想桥南,有一片很大的农田,这两天,农田里的麦子正在收割,引得路人注目。不少人觉得奇怪,寸土寸金的三环边,怎么会有这么大一片农田?其实,这片农田是农科院的试验田,种植小麦、玉米等各种试验用的农作物。有老人讲,这片试验田有很长的历史,当年的北三环也算是近郊区了。

  每年芒种一过,这里的麦子就成熟了,一大片黄澄澄的麦田隐藏在都市高楼间,总能吸引不少摄影人到此处拍照,这片三环内唯一的麦田也就成了北京城别样的风景。

  

  《拍者》图片版是“新京报拍者俱乐部”的会员交流平台。你可以登录“拍者网”(http://www.paizhe.com),注册加入“新京报拍者俱乐部”。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上传到“拍者网”与包括本报摄影记者、图片编辑在内的网友交流讨论,其中优秀的摄影作品将会在此刊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