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7:北京新闻·社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7:北京新闻·社区
下一篇

残疾人当上蘑菇种植“专家”

垡头街道残疾人绿色种植康复项目,5名残疾人一月收获数百斤蘑菇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垡头街道蘑菇种植基地,居民参观残疾人种植的蘑菇。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垡头街道绿色种植康复项目蘑菇种植基地,迎来第一个“收获季”,经过社区5名残疾人一个多月的劳作,共收获数百斤蘑菇。昨日上午,在垡头街道举办的“绿色关爱,希望同行——残疾人绿色种植康复项目成果展示会”上,残疾人的劳动成果受到社区居民称赞。

  垡头街道绿色种植康复基地内,共放置着600多个菌群袋,均为平菇。昨日上午,还未进入种植基地大门,便可闻到生蘑菇的香味。

  据垡头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于今年建成。街道残联与社科院下属的一家种植企业合作,开展蘑菇种植职业康复劳动项目,一个半月前,社区5名残疾人在蘑菇种植技师指导下,开始学习蘑菇种植。

  “菌群要时常浇水,保持潮湿,并用袋子包住,等小蘑菇露头,及时把菌袋解开。”肢体残疾的社区居民朱大姐,向前来参观的街坊讲解如何种植蘑菇。如今这5名社区残疾人已成了蘑菇种植的“专家”。

  “以前不爱出去,也不爱和别人交流。”对于胡大姐来说,现在,来蘑菇基地已成为必修课,每天至少有四五个小时都在基地中度过。

  垡头街道残联理事长高玉娟介绍,基地首批收获了四五百斤蘑菇。5名残疾人每月可获得150元补贴及每日10元餐费。收获的蘑菇将免费送给社区的托老所及困难的残疾人。目前街道正与一些养老助残商洽谈,准备销售蘑菇。计划将所得费用的一部分补贴给参与劳动的残疾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