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5: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5: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141项活动端午假期等你来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端午节期间,全市组织各类活动达141项。其中,端午前一天(6月22日),龙舟将在延庆夏都水上公园下水。

  端午假期,各区县将围绕浓情端午京味儿汇、文化端午民俗汇、艾叶飘香美食汇、粽情端午采摘汇等4大主题举办百余项传统旅游活动。

  端午节的重头戏——划龙舟,此次还在延庆举行。6月22日9点到11点,在延庆夏都公园水上舞台,今年的端午龙舟将首次下水,来自湖北秭归的艺术团将进行龙舟上红、点睛、下水、祭奠等表演。

  位于房山的云居寺则将举行端午祈福活动,游客可以参与沐兰净手除五毒、挂艾叶为家人祈福等活动。

  如果不打算走太远,城里也有丰富的活动。东城区旅游委将在孔庙和国子监举办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展览。北海公园也迎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五条火龙,19日上午,五条火龙将随空竹舞动,启动北海公园端午文化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