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关注

“魔兽”将变“花匠”

德罗巴最早今日宣布加盟申花,18日未宣布加盟是因为他的团队尚有顾虑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德罗巴将至,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微博上透下军令状。
6月17日,德罗巴在新德里参加足球表演赛,笑容满面。

  新京报讯 德罗巴的下一站似乎已没有太大悬念了。继阿内尔卡之后,申花俱乐部将收购这位来自科特迪瓦的“魔兽”。据申花内部人士介绍,德罗巴基本上确定今日下午将在个人官网上宣布加盟申花的消息。

  此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该内部人士称德罗巴将会在18日正式宣布这一消息。不过,科特迪瓦人没有更新自己的官网。据该人士透露,之前没有宣布主要是因为德罗巴的经纪团队还有一些顾虑,另外双方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继续磋商。

  目前,申花与德罗巴的经纪人团队沟通比较顺畅,只等德罗巴自己宣布消息。“从现在来看,20日宣布应该差不多了。”该内部人士说,现在双方都比较认同20日这个时间,“如果他不宣布,我们也没法掌控。可以肯定的是,只有德罗巴宣布之后,申花俱乐部才能发官方消息。”

  该内部人士强调,德罗巴即便现在宣布加盟,也要等7月份才能来到上海,“他的合同是6月30日结束,来中国要等合同结束。”德罗巴的家人也将陪同抵达上海。

  ■ 留声机

  拼劲和拼命不是挂在墙上和嘴上的口号。一点小伤就要休战,今天比赛都不能出成绩,哪有你明天的职业前途。从今天起你们是职业“军人”了,五个月后达不到目标,统统拉出去“枪毙”!阿内尔卡也不例外!——朱骏

  ■ 排头兵

  莫雷诺提前驰援申花

  新京报讯 本周,申花新外援莫雷诺将抵达上海,正式加盟申花。目前,申花外援人数超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数量,裁员在所难免。

  此前有消息称,申花俱乐部同阿根廷中场球员达利桑德罗有过接触。不过,这一消息遭到申花投资人朱骏否认。申花最终选定了莫雷诺,双方基本上达成了转会协议。他的转会费在900万美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莫雷诺有望在周四抵达上海,体检后将跟随球队一起训练。中超二次转会于7月12日截止,因此他只能参加下半段的联赛。

  莫雷诺到来后,申花队外援超编。之前的外援塞曼已确定下半年走人,申花还不打算对其他人进行调整,因为中国足协有可能放宽外援政策,“我们会看中国足协的政策再做决定。”申花内部人士说。

  ■ 急律令

  外援提案今定生死

  新京报讯 今年4月,恒大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取消引援限制的提案。不过该提议至今悬而未决。足协将于今日对该提案进行第二次投票。

  目前,足协对外援实施“各队只能引进4名非亚洲籍外援、1名亚洲籍外援,并且单场只允许4名外援在场上”。

  恒大的提案希望足协放开外援引进政策,施行“6+1”,即每家俱乐部可以引进7名外援,包括一名亚洲籍外援。

  本月初,联赛理事会曾投过票,因成员不全结果无效。

  联赛理事会今日将再次投票。“我们本着民主的原则对待这个提案。至于能否通过,要看投票结果。”一位理事会成员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