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俄起重机倒塌 5中国工人遇难

事发中国公司承建电厂扩建项目,另有5人伤,俄雅宾斯克州侦查局已就事故刑事立案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冯中豪)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发生一起起重机倒塌事故,事故造成5名中国工人死亡,另有5名中国工人受伤。

  中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一名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表示,当地时间18日晚6点左右,在俄车里雅宾斯克州特罗伊茨克电厂扩建项目中,一台起重机在安装过程中突然倒塌,造成10名中国工人伤亡。据俄罗斯救援部门透露,其中4名工人在事故发生时不幸当场遇难,另一名工人在医院重伤不治。

  “受伤的5名工人有人伤势较重,他们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时还不能完全确定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总领馆在第一时间了解了情况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核实,俄方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领馆将全力以赴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如果有进一步发展情况,我们将及时对外通报。”这名工作人员称。

  据悉,这个电厂扩建项目由中国黑龙江省火电第三工程公司承建。该公司外事经理付剑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对事故采取善后工作,初步分析认为,事故原因是吊车轨道断裂,导致失去平衡而倒塌。

  据俄媒体报道,目前车里雅宾斯克州侦查局已就该事故进行刑事立案。据悉,俄罗斯目前有上百万移民工人,其中不少来自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