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食品安全监管将配协管员

负责区域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收集、整理和报告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今后,食品安全监管的“触角”将延伸到乡镇、街道、社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将配备协管员和信息员。这些人员的补助,将纳入地方财政经费保障范围。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餐饮服务是从农田到餐桌食品生产经营链条的最后一个环节,食品安全风险具有累积性、广泛性和显现性等特点,而当前基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重不足,不能完全满足食品安全保障需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快建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加快构建基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网络。据介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将负责区域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告,负责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和指导等。国家药监局发布的相关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积极将协管员、信息员的补助纳入地方财政经费保障范围。

  同时,要拓宽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为群众投诉提供更加便利、通畅、有效的渠道,建立并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