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特别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曾荫权的香港精神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高效率”:曾荫权公开场合多系领结,这成为他个人的鲜明特色。曾荫权曾说过,系领结是因为“效率高”。

  “狮子山精神”:香港将逆境中自强的精神称为“狮子山精神”,曾荫权从小家境贫寒,一家八口住在警察宿舍,没有机会上大学。最终,依靠自己奋斗实现了“香港梦”。

  “永不放弃”:1997年8月,亚洲金融危机蔓延到香港,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国际炒家大量抛售港元,恒生指数一年中狂跌了一万点。

  1998年8月,“金融大鳄”再次发动大规模抛售港元行动,香港经济陷入危机。作为港府财政司司长的曾荫权决定动用外汇储备,入市对抗金融炒家,并声明愿承担一切责任。最终获胜。曾荫权说,父亲曾经教过他永不放弃。

  “做好这份工”:曾荫权爱说“做好这份工”。在多个场合及阐述竞选施政纲领中,他都说到了要“用心做好这份工。”对香港人来说,这是一种职业精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