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为乞丐打伞的女孩】

  (下雨天,长春一女孩为乞讨老人打伞,被网友称赞有爱心。但其工作餐厅以女孩上班期间不工作为由将其开除。)

  诚然女孩确实没有一心一意工作,但老板总该理解一位高三女孩的爱心……女孩的这种举动等于给餐厅做了很好的慈善宣传,这样的女孩应该求之不得才对。老板把她开除,着实令人各种失望。

  ——晨星(大学生)

  我也不明白女孩为什么一定要自己给老人打伞,而且为了打伞停止工作……她真的完全可以像另一个人说的那样,把伞借给老人,自己先工作。存好心做好事应该,但是不能忘了你是在工作岗位上。

  ——泪呆(美工)

  帮助雨中的乞讨者和正常工作之间,就一定是矛盾和对立的吗?这或许并不必然。雨中的乞讨老人缺一把伞,而非一个打伞的人。把伞送过去,也就达到了帮助他的目的。女孩站在雨中帮他撑着,真情可贵,但没有多大必要性。而作为餐厅员工,工作是本职。把伞送到乞讨者手中,然后回来上班,既做了善事,又不耽误工作,两全其美。

  ——郭鑫(职员)

  网上流传的所谓零分作文,99%都是网友戏作。试想:有哪位老师闲极无聊,在繁忙的阅卷工作间隙,将那些零分作文誊写下来,回家再拖着疲惫的身躯,将这些再敲到电脑上,再发表出来?零分作文主要是白卷。极其恶劣的零分作文,反正我阅卷时没见过。

  ——刘纯(教育从业者)

  今天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某某女士你好。我:先生你好,我什么也不需要。陌生电话:那好吧。电话匆匆挂断。这是我遇到的最不执着的推销员,他一定也很讨厌自己的工作。

  ——梁晶晶(媒体人)

  曹操墓都不说了,女娲遗骨被抖搂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们又寂寞空虚冷了。考古是一项需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的工作,夏商周断代工程搞了那么久,都不敢造次,亏你想得出女娲来!下次我还盘古呢,你信吗?

  ——李燕(专栏作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