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特别报道
上一篇

基层就诊逐年涨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2010年1月20日,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精神病患者在精神康复活动站内接受手语训练。

  北京表情

  近年来,北京社区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社区“24小时全天候服务”已在城区全面推广,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也得到全面推行,令居民们获得更多更优质的社区医疗服务。

  为了方便百姓就近看病,北京还对全市10个远郊区县的230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含899个村卫生室)及城区68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城乡全覆盖。

  北京的基层就诊人次的比例也随之逐年上涨,已经从2006年的5%,提高到2011年的42%,大大分流了大医院的就诊压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