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摩登周刊·追光灯(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摩登周刊·追光灯(一)

伊芙·伯爵玫瑰 三十年从花园到颈间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伊芙·伯爵玫瑰
伯爵玫瑰珠宝之镂空玫瑰
伯爵玫瑰珠宝之钻石玫瑰
伯爵玫瑰珠宝之蕾丝玫瑰
模特们展示玫瑰系列珠宝。
现场布置得如梦幻花园
现场布置得如梦幻花园

  6月7日,伊芙·伯爵玫瑰30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举行。每一个进入现场的人第一眼都惊呼如同来到了梦幻花园。

  葱郁的绿植从脚底蔓延到房顶,点缀其间的各色花朵散发沁脾的馨香,几缕大光束使现场如水汽氤氲的仙境,三个大型鸟笼屹立场中,其中一只里舞蹈家扮成金丝雀优雅起舞,另两只鸟笼里,陈列活动的真正主角——传奇珍贵的伊芙·伯爵玫瑰与以之为灵感创造的璀璨珠宝,这也是伯爵花园派对系列首次齐聚中国亮相。

  伊芙·伯爵玫瑰是伯爵高级珠宝系列的重要缪斯,伯爵家族的第四代传人Yves Piaget来到现场亲述了其背后动人的故事:Piaget从小就对玫瑰情有独钟,1970年开始接触了园艺之后受邀成为了日内瓦园艺协会的会员,在担任该协会会长之后,他更是大力赞助日内瓦国际新品种玫瑰竞赛,期望看到一株又一株令人心动的玫瑰诞生。

  80年代初,缪斯诞生了,日内瓦的玫昂之家玫瑰园,借由多种玫瑰花粉交叉培育出了一款与牡丹极为神似的玫瑰,它有着淡粉和淡紫的娇柔色彩,花瓣多达80余片,散发着不亚于千叶玫瑰的浓香,并于日内瓦国际新品种玫瑰竞赛中获得了包括年度金奖在内的三项大奖。为了向致力于玫瑰培育事业的Yves Piaget致敬,1982年,这朵玫瑰被正式命名为“Yves Piaget Rose”。“那对我来说是情绪极度激昂的一刻。” Piaget说。对这款玫瑰的喜爱甚至让他以之为原型为日内瓦国际新品种玫瑰竞赛设计创作了一座金玫瑰奖座,送给大赛媒介的冠军得主。

  与此同时,Piaget便致力于将这朵珍贵的玫瑰带入品牌的高级珠宝产品线,30年后,伯爵不仅拥有了款式丰富的玫瑰系列高级珠宝,玫瑰也成了伯爵的标志性设计。

  活动现场,穿过鸟语花香的玫瑰园的大门,在伯爵玫瑰故事区就能了解到伯爵玫瑰珠宝的三个全新品类。第一类“钻石玫瑰”有着层叠的纷繁花瓣,紧密镶嵌的钻石使每一片花瓣都绽放出纯净的光芒,花蕊中的宝石又似晶莹的露珠,堪称璀璨至极;“镂空玫瑰”则用方形的镂空底部凸显钻石的光芒,边缘镶钻的镂空花瓣交叠,娇艳得十分隐忍,呈现出现代女性的理性干练;“蕾丝玫瑰”以蕾丝的绵密质感为意境,用贵金属和钻石打造出了轻盈柔媚的动感,华丽素雅。

  >>> 佩戴者说

  珠宝的情感和记忆

  ●陈冲,著名影星

  第一次知道伯爵,是我和丈夫刚结婚时。他有一块很漂亮的表,是医学院毕业时爷爷送给他的,伯爵品牌腕表。珠宝对每个人的意义是不同的。对有些人来说是保值,而有的人把它看做艺术品。于我来说,珠宝更多的意义是它的附加价值,是情感和记忆,以及纯美外观和精湛工艺带来的震撼。平常我很少戴其他首饰,但是几乎每天都戴耳环,我喜欢它晃动时的妩媚性感。

  >>> 高端对话

  中国对我们来说是挑战

  ●Yves Piaget,Piaget家族第四代传人

  记者:为什么选择上海做伊芙·伯爵玫瑰30周年的纪念活动?

  Yves Piaget:在中国上海、伯爵之间已经有着一个非常悠久的背景了。而且我真的很喜欢在这个国家展示我们的珠宝和手表,我认为中国有很多真正的珠宝和手表鉴赏家,所以我也始终相信中国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一个挑战。我接受这个挑战,也希望通过伯爵的产品将这种接受挑战的激情传达给更多年轻人。

  记者:玫瑰系列对于你来说重要性何在?

  Yves Piaget:我一直喜欢玫瑰,担任日内瓦国际玫瑰大赛主席时正是为玫瑰疯狂的时期,希望通过比赛激励改进玫瑰品种,1982年这款特别的玫瑰出现了,有着漂亮的颜色和精致的香味,并用我的名字命名!因此,我们在伯爵品牌四代人积累下来的创造力和技术力量基础上,结合我们的设计师、艺术家、技术人员与我们的珠宝,在伯爵玫瑰的基础上创造出一个新的玫瑰系列,包括了戒指、耳环、项链、手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列,它象征着美丽、自信、爱,并且我认为它同样象征着伯爵品牌。

  记者:在您看来什么类型的女性最适合戴伯爵玫瑰系列珠宝?

  Yves Piaget:优雅,追求美丽的女性。

  本版采写/新京报报记者 陈晓

  本版图片均由品牌提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