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经济新闻·综合
下一篇

金箭明胶资产解封

青海明胶股价未受明显影响,收盘小涨0.85%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青海明胶公告,已于6月19日解除对子公司金箭明胶资产的查封。公告显示,经过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测,公司控股子公司金箭明胶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6月19日,金箭明胶被查封的资产全部予以解封。

  昨日公告对青海明胶股价影响不大,截至收盘,股价收于7.12元,小涨0.85%。

  金箭明胶复检合格

  “毒胶囊”事件首次曝光后不久,4月27日,焦作市药监局向金箭实业送达了相关检验报告,显示其生产空心胶囊铬含量不符合国家规定。受此影响,金箭明胶的部分资产也被查封,账面价值为1363万元。

  据了解,金箭明胶为青海明胶的控股子公司,于2007年与金箭实业合资设立,主营业务为明胶的生产、销售。公司持股比例为51%,金箭实业持股49%。

  之后,青海明胶即公告,表示已经做过自查,并与不合格胶囊撇清干系,称子公司被查封是因为药监部门抽检金箭明胶的另外一个股东——金箭实业的明胶铬超标。数据显示,青海明胶子公司金箭明胶2011年明胶产量占公司明胶总产量约三分之一。

  在“毒胶囊”事件中,青海明胶股价一波三折,曾受利好接连五个交易日冲上涨停,随后也因“地沟胶囊”、合作方“涉铬”等问题遭遇重挫。

  仍有药企未公布复检结果

  5月26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全国254家企业存在生产铬超标药品问题,占全部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的12.7%。涉事上市药企由此前的通化金马、吉林制药两家迅速扩容至10余家。

  其中,一些企业当即对药监局公布结果提出质疑。5月26日结果公布当日,佛慈制药、亚太药业即称对所涉及的胶囊剂产品进行自检和送检,结果均显示合格。

  另有多家上市药企陆续发布公告,表示“复检合格”。在青海明胶之前,6月5日,白云山A已发布公告称,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复验,相关批号阿莫西林胶囊铬含量符合规定。

  截至昨日,距离5月26日药监局发布铬超标药品已过去近一个月。据记者了解,除白云山A、青海明胶等宣称“复检合格”外,已公告申请复检的上市药企,如亚太药业、迪康药业等仍未向投资者给出明确结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