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迟到的儿童节礼物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巴塘乡拉吾尕小学的108名师生收到了一份礼物——108双新鞋。这是北京市政路桥控股集团的赵明青年突击队送出的礼物。拉吾尕小学代理校长扎西卓玛说,为了让孩子回家帮助家里挖虫草,5月20日到6月20日被定为学校的“虫草假”,因此孩子们都没能过上六一儿童节,为此学校特别将7月1日作为学校的儿童节。该校有103名学生,5名教师。学校里有60多个孩子是单亲家庭,家境贫困。孩子们买不起鞋,穿着的鞋露出脚丫子。北京市政路桥控股集团的赵明青年突击队了解该情况后,几名队员联合捐助了1万多元,为学校108名师生每人购买了一双新鞋。

  扎西卓玛准备在6月底的最后一天,让孩子们穿上新鞋,作为迎接“迟到儿童节”的礼物。

  新京报特派记者 李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