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8: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男子开走未熄火Q7 索钱还赌债

缘起玩牌输钱欠债2000元;因犯敲诈勒索罪获刑两年半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看见路边停辆奥迪Q7没有熄火,也没有驾驶员,玩牌输钱欠债2000元的邢某将车开走,后以毁车为由向车主索要钱财3万元。

  昨日记者获悉,邢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东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罚金3000元。

  男子路边开走未熄火Q7

  邢某,26岁,被抓前是一家清洁服务中心的员工。

  法院查明,1月14日中午,邢某在东城区灯市口大街等公交车时,偶然看到车主张某从一辆黑色奥迪Q7轿车下车去附近接孩子。

  邢某看到这辆车未熄火,首先想到开车人应该有钱,可以利用这车向车主索要钱财,将自己玩牌欠的2000元还掉。

  想到此处,邢某动心了,上前将车开走,停放在廊坊市夏垫路金华路口车站附近。并将车内行驶证、驾驶证、加油卡、洗车卡等财物拿走,后步行回到廊坊附近的媳妇家。

  次日是星期天,邢某开自己的车带着媳妇、孩子返回北京。

  以毁车为由勒索车主2.7万元

  1月16日,邢某通过洗车卡查到了车主张某的手机号码,然后与张某电话联系,以告知张某车辆停放地点为条件、以撞毁轿车相要挟,向张某索要钱财。

  当晚11时许,张某向邢某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存入2.7万元。1月17日早晨,邢某告知张某车辆停放地点,张某将车开走。

  两天后,邢某再次以归还张某驾驶证等物品为条件向其索要3000元。张某未给,并向警方报案,1月20日,邢某在其单位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邢某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部分行为系未遂,可从轻处罚,遂做出上述判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