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高考提前收卷 考生将获补偿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对洞口县九中考点考生因事故耽误的4分48秒时间给予补偿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湖南一高考考点提前5分钟收卷”追踪

  据新华社电 21日,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了解到,洞口县高考综合科目考试提前收卷一事得到妥善处理,考生利益得到补偿,相关责任人受到处分。8日上午的高考综合科目考试中,邵阳市洞口县九中考点因信号员错发终考信号导致考试提前结束。

  考点相关责任人受处分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妥善处置,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省教育厅派出专人赴洞口县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就此事进行调查,并责成邵阳市教育局、洞口县有关部门对相关责任人按规定进行了处理:给予洞口九中考点主考、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唐精武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洞口九中考点副主考、洞口九中校长袁明明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洞口九中考点考务组长、洞口县教育局普教股干部刘丁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洞口九中考点司铃员、洞口九中职工肖浴龙行政降级处分,调离现工作岗位。

  作答后未填答题卡有效

  湖南省教育厅给记者传来的情况说明说,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该考点综合科目在执行同样评分标准的前提下,实行了单独评卷,对考生在试题卷上作答未填写到答题卡上的,经核实后视为有效,并经专家认真研究、科学测算,对考生因事故耽误的4分48秒时间给予补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