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斗欧·回传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6:斗欧·回传

捷克 居闹市鲜有人追

2012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捷克队的大巴停放在酒店前,酒店四周被围栏围着。
新京报记者 田颖 摄
捷克队入住的酒店已有上百年历史,这里曾住过很多名人。新京报记者 田颖 摄

  欧洲杯开赛前,作家潘采夫曾在文章中写道“永远不要小看捷克队”,此言一出,无数粉丝担心潘师闪了舌头,好在,捷克人替他挽回了面子。本届欧洲杯,捷克3场小组赛都在波兰的弗罗茨瓦夫进行,因此他们也就顺便驻扎在这个城市。虽然捷克队包下的酒店在波兰最有名,无奈,明星太少,只有零星的几个球迷前来捧场。

  

  酒店扫描 百年老店名气大

  在弗罗茨瓦夫下了火车,出租车司机会告诉你捷克队住在哪里——位于步行街旁的monopol酒店。在这座城市,只驻扎了一支球队,而且住的是当地最知名的酒店,希特勒、毕加索都曾在此住过。

  弗罗茨瓦夫位于波兰西南部的奥得河畔,是波兰第二大金融中心。捷克队住的monopol酒店位于该市中心,有120年的历史。世纪之交,这家古董级酒店进行了翻新,所有的历史特点都被内部现代化的原创设计所取代。1楼和地下楼层的商铺变成了高档商店。酒店共有107间客房和14间套房,全部是最高规格的。每个房间的装修都别具一格,各有特色。

  与同在闹市区的英格兰相比,捷克所住的酒店四周也被围栏围着,但没有成群结队的球迷。只有零星的几个忠实粉丝,在有球员出来放风时,求个签名合影。

  酒店门口悬挂着“欢迎来到2012欧洲杯,祝你好运”的横幅,但最开始,并未给捷克带来好运。就在捷克抵达的前10天,这家五星级酒店发现致命的军团病杆菌。捷克队做出第二计划,欲驻扎在捷克境内,乘飞机往返。好在危机及时排除,捷克队顺利入住。不过,他们首场比赛就像染上了病毒,1比4大败。第二场比赛时,罗西基又跟腱受伤。

  驻地综述 就近原则不折腾

  捷克队从下榻的酒店坐大巴到球场只需要10分钟左右,训练场就在比赛场地旁边。小组赛期间,捷克队完全省去舟车劳顿,每天不用把时间浪费在去球场的路上,甚至比东道主波兰队往返球场与驻地还要方便。

  与俄罗斯赛前,还有记者问俄主帅艾德沃卡特,尽管捷克不在比赛场地训练,但每天在其旁边训练,也会对这个地方更为熟悉,是不是更有优势。艾德沃卡特表示,对俄罗斯来说这没什么影响。

  第一场比赛,捷克显然没占到什么便宜,但最后一场对阵波兰时,他们反倒更像东道主。1/4决赛,捷克将转战其他城市,对手葡萄牙此前3场比赛结束后都从乌克兰乘飞机回波兰驻地。

  由于弗罗茨瓦夫离捷克非常近,小组出线后,罗西基立即返回捷克疗伤,并很快在1/4决赛前返回酒店与大部队会合。

  球迷PK 来客压倒东道主

  弗罗茨瓦夫老城广场设了球迷区,小组赛最后一轮,捷克对阵波兰,这里全是红色。波兰的国旗是红白两色,捷克的是红蓝白三色,只能凭借有没有蓝色来对球迷作出判断。东道主波兰,并没有在数量和疯狂程度上盖过捷克球迷。

  弗罗茨瓦夫是波兰4个比赛地惟一火车站没有出租车站的城市。好在火车站广场信息台一位工作人员打电话帮忙叫了辆车,并且穿过一条马路,把记者带到可以停车的地方等候。他一边走一边手舞足蹈地说:“我知道你们是怎么预测的,但我的预测是波兰会战胜捷克,希腊会战胜俄罗斯,然后我们跟希腊一起晋级。”

  比赛于晚上8时45分进行,中午,广场上就已涌入大量捷克球迷。在为一个打扮得花里胡哨的波兰球迷拍照时,一个捷克球迷跑来给记者扣了一顶帽子,并让记者举着捷克国旗,还拍了照片。还有一位姑娘,后背上写着“内德维德”,推着残疾的老父亲走向球迷区大屏幕。

  在前往球场的公交车上,波兰球迷和捷克球迷不停对歌,你方唱罢我登台,后来干脆一起边唱边跳,震得汽车不停摇晃。一位捷克球迷把国旗伸出窗外,并大声炫耀,“这车被我们包下了。”

  新京报特派记者 田颖 波兰弗罗茨瓦夫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