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活字屏”亮相版博会

版博会还将展出俄罗斯风情油画和雕塑艺术品

2012年06月2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参观者在第四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上体验活字印刷排版。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第四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昨天在京举办。本次展览设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展区、国家版权局展区、主宾国及国际展区、数字城市版权展区、设计艺术版权展区、影视(音乐)版权展区等。

  中心展区彰显俄罗斯风情

  版博会于6月22日至24日在国贸展厅举行。

  此次版博会的主宾国是俄罗斯,其位于会展中心的展台给观众带来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油画和雕塑艺术品。

  为庆祝中乌建交20周年,在版权博览会上还举办了“乌克兰绘画艺术展”,为参观者提供了一场充满乌克兰文化风情的艺术盛宴。

  董陶窑现场展示陶器制作

  在此次版博会上,国内的企业占据了展会的绝大部分席位,如北京的董陶窑的现场陶器制作、苏州的现场刺绣等。

  山东省展台一个长近10米的木质屏风最吸引眼球。这个名叫活字屏的艺术品用金丝楠木制成,类似宋代毕昇发明的活字印刷术,屏风两面分别刻出1500个小方格,观众可以随意选取表面刻着汉字的长方形木块,放入小方格,组成长句。所有文字选自《道德经》的精编100句,每个小木块的侧面都刻有该个汉字的汉语拼音和含义。

  据介绍,版博会从2008年开始创办,展区面积从第一届的3000平米增长到第三届的20000平米,参与国家由第一届的20个增加到100多个,观展人数从数千人到逾50000人,成交金额也从第一届的2亿元增加到第三届的10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