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川滇交界5.7级地震3死

14000多间房屋受损;民政部门调拨1100顶帐篷等物资赴灾区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武警云南总队在地震灾区救援。李善明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24日下午从中国地震局获悉,24日15时59分在云南、四川交界发生的5.7级地震已造成宁蒗县3人死亡、20人重伤、82人轻伤,14000多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当地电力、通讯等受到一定影响。

  24日15时59分,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震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四级响应,并对应急处置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求云南省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立即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二是要求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云南省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立即组织会商分析研判震情形势。三是要求立即了解灾情,并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

  据云南、四川当地地震部门报告,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约百人受伤,震区有房屋倒塌,云南省宁蒗县永宁乡通讯中断。

  目前,云南省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均已派出由副局长带队的现场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24日22时30分,各级民政部门已向灾区调拨1100顶帐篷、3000床棉被、2000件大衣等救灾物资用于受灾群众紧急安置。

  ■ 专家说法

  “震中居民少 损失不会太大”

  云南省地震局防灾研究所所长张建国分析,从目前监测到的地震数据来看,此次地震和云南境内发生的绝大多数地震没有特殊区别,属构造型地震。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较浅,只有11千米,对震中范围内破坏相对较大,但由于震中区域人口密度较低,初步估计地震应该不至于造成特别重大的灾害损失。但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恰逢雨季,加之震区是典型的山区地形,地层破碎,各种因素叠加,容易引起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震区干部群众需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到目前为止,监测到的数据显示,余震的情况从空间、数量、时间上处于正常水平范围内,但根据规定,目前尚不能对地震性质作出结论,还需进一步对余震数据进行观察监测。

  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