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温州苍南福利院全部儿童迁新居

福利院院长停职接受调查,纪检部门介入

2012年07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福利院铁链拴养男童”追踪

  据新华社电 4日,温州苍南县处理“拴养”智障童事件有新进展,福利院迁入新院址,21名孤儿住进新家。

  此前,苍南县社会福利院管理不善,用布条和铁链分别“拴养”两名智障男童,受到媒体和社会的诟病。“拴养”事件发生后,苍南县委县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整改,其中一项就是将全体孤儿迁入新院址。新院址位于县城灵溪镇翔凤社区,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内设有80平方米活动室,14个生活房,所有房间配备独卫,厨房、餐厅以及电风扇、冰箱、消毒柜、电视机、饮水机等基本生活设施。9名临时招聘的保育员经培训已全部上岗工作。

  据悉,根据县方的整改措施,苍南县民政局已对社会福利院院长做出停职接受调查的决定,纪检部门同时介入,对相关工作人员可能存在的违规渎职行为进一步调查核实。民政局还启动福利院11名计划内编制人员及保育员挂牌招聘工作,对福利院实行规范化管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