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清华飞行员班学员40选一

高考出分后,百余考生申请参加飞行员班“一次性上站定选”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日,清华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清华大学今年将招收到一批迄今为止“史上最牛飞行学员”。除高考前有10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初选、复试和初次检测外,高考出分后还有100多名考生申请参加“一次性上站定选”。今年清华大学联合空军航空大学首次从参加高考的学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使得飞行员班学员的录取比例达到1:40。

  清华招办的消息称,今年清华招收“飞行员班”的消息在全国各地高中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名非常火爆。除了在高考前先后有10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初选、复选及初次检测外,在高考出分之后还有上百名考生申请报名参加“一次性上站定选”。

  所谓“一次性上站定选”就是给部分高考成绩优异但前期没参加初测的学生一次机会。如他们有意向报考“飞行员班”,可与当地招飞部门或清华在当地的招生组联系,安排直接到北京参加“一次性上站定选”。外地考生进京参加定选,将由空军招飞局承担路费及食宿费。

  “从目前选拔的情况看,能进入这32人名单的都会是身体棒、心理强、成绩好的优秀学生,预计清华大学今年将招收到一批迄今为止的‘史上最牛飞行学员’”,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