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50连号车居民怀疑暗箱摇号

实为汽车租赁公司租小区车库存放50余辆新车,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薛珺)50余辆车牌相近的新车突然亮相小区车库,居民质疑北京车牌如此紧张,“谁有这么大能耐,一下子摇来这么多指标?”

  近日,朝阳区主场浩运园小区地下三层的车库,停着50余辆崭新的黑色凯美瑞,车座上还套着塑料膜,车门缝隙处贴着白纸。

  新车牌号均为京P1SU××、京P3SU××、京P7SU××、京P8SU××、京9SU××等,号码几乎都连着。

  “这么多车,这么多车牌,谁有这么大本事?”小区不少居民提出质疑,自北京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实施以来,私家车可谓一号难求,“这么多车牌是不是有暗箱操作?”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新牌号轿车属于一家商务汽车租赁公司。

  该公司李姓负责人称,公司向交通运输管理机构提出增车指标申请,今年年初获批后刚刚购置了新车,由于保险手续尚在进行中,便暂时租用浩运园小区的地下车库停放新车。

  ■ 相关链接

  据悉,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北京市租赁小客车数量配置暂行办法》,汽车租赁公司的营运小客车,是根据交通运输管理机构的增车指标分配,向交通运输管理机构提出增车指标申请,不同于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和个人的摇号购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