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现场

首封通知书 送达考生家

北京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下周将进入寄递高峰,提醒考生保持手机畅通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得知小主人收到录取通知书,家中的“喵星人”也激动地抓住录取通知书,这只小猫是武子棠高考后得到的礼物。
昨日,东大桥东里,武子棠收到北京语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高兴地与姥姥拥抱。她是北京市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生。
昨日,武子棠在签收录取通知书。领取通知书时需出示证件。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武子棠和投递员都满脸笑意。

  时间:7月6日17时

  地点:东大桥东里

  事件:北京市首封高考

  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家中

  “我是北京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我相信这运气能助我大学学习、生活都顺利。”昨天17时许,北京市今年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了考生武子棠的手中,她和投递员王雪刚显得都很兴奋。

  据负责高招投递工作的北京邮政EMS负责人介绍,下周将是通知书发放的高峰期,希望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及时迎接喜讯。

  女生如愿考上北语

  昨天17时许,东大桥东里6号楼内,响起敲门声。EMS牡丹园分公司投递员王雪刚刚敲了两声,武子棠就把门打开了,四目相对,双方都有些“小激动”。顿了顿,王雪刚说,“您好,我是北京EMS,这是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请您核对一下个人信息。”随后,他又加了句,“恭喜你。”

  武子棠说,她的理想就是考北京语言大学的德语系。“孩子考了576分,”武子棠的妈妈说,直到前晚,全家人才得到女儿考上的消息,还没来得及想怎么庆祝,投送录取通知书的电话就来了。随后,通知书也送达。

  签收时别忘备证件

  据EMS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到这时,公司7400名员工将为全市考生打造录取通知书的绿色通道,今年投递工作的亮点是启动了“大客户自助服务平台”,即高校寄出录取通知书后,可以通过一个网络平台查询到所有寄件的发送过程,邮件分发到了哪里,谁来接收,到没到考生手里都能随时查到。

  此外,今年北京市的投递网点由去年的190余个增加为400个,北京市城六区范围内互寄的高招录取通知书,当日上午11点前收寄可实现下午投递;当日11点以后收寄,次日上午投递。

  据了解,下周将是高招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并保持手机畅通,投递员在投递前会和考生联系。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郭超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