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娱乐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京圆满落幕

曲剧《正红旗下》捧金奖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正红旗下》不但是老舍先生的家族史,也是清末旗人的风俗风情史。

  新京报讯 昨晚,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满落幕。北京市参加会演的两部作品各有斩获:曲剧《正红旗下》捧回文艺会演剧目金奖,交响音画《辉煌与梦想》喜获文艺会演创作金奖。北京市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获得筹办工作突出贡献奖。

  《正红旗下》根据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和李龙云的同名话剧改编而成。该剧在喜获剧目金奖的同时,还一举摘取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演员奖、最佳新人奖五个最佳单项奖和舞美奖、演员奖两个单项奖。《辉煌与梦想》堪称一部新中国60年民族题材电影的音乐史诗,在夺得创作金奖的同时,还获得了最佳节目奖、最佳新人奖两个最佳单项奖和演员奖、节目奖两个单项奖。此外,电影交响音乐会《英雄》《母亲》亦获文艺会演最佳节目奖。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从6月7日举行首场演出以来,历时一个月。会演时间长、剧目多、范围广、场次密集创历届会演之最。据统计,本届会演共接待观众12万多人次,保利剧院、天桥剧场、长安大戏院、国话剧院、梅兰芳大剧院、世纪剧院、国安剧院等9个演出剧场平均上座率达90%以上。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民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广电局承办,由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执行承办。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高效运转、通力合作,保障了开幕式、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圆满成功,保障了包括剧场演出和慰问演出在内的94场演出顺利进行,保障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港、澳、台的36个代表团6000多名演职员、工作人员在京的演出和生活。周到细致的服务使各地代表团有了到家的感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