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削减国防开支英国陆军裁员两万

反对党称裁军方案将影响军队实力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5日宣布,作为削减国防开支的一项举措,英国将在2020年以前把陆军人数从10.2万减少至8.2万。

  截至21世纪第二个十年末,英国打算削减17个主要作战单位,包括两万名士兵,以完成卡梅伦政府提出的国防预算削减计划。

  国防大臣哈蒙德说,英国军队定于2014年年底撤离阿富汗,“10年持续执行任务后,我们需要让部队转型,创建一个平衡、有能力和适应性以及准备好面对未来的部队。”

  反对党工党国防事务发言人吉姆·墨菲在议会会议上说,保守党政府的方案将会影响军队架构。他说,裁撤作战单位和士兵不仅意味着缩小陆军规模,同样会导致军事实力缩水,国家影响力下降。哈蒙德说,尽管裁军两万人,作战能力不会受到严重影响,英国仍有能力调动与阿富汗驻军规模相似的部队。英国驻阿富汗士兵大约9500人。另外,与常备部队减少同时,预备役士兵总数将增加一倍,至3万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