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完成黄岩岛护渔中国渔政船返沪

其间多次成功驱逐外籍公务船和渔船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6日下午,中国渔政201船历时41天、顺利完成南海护渔巡航任务返回上海港。执行南海护渔巡航任务期间,中国渔政201船先后经受了4个台风的外围影响,并多次警告和成功驱逐外籍公务船和渔船。

  担任本航次指挥的中国渔政东海总队执法室主任丁文初在归航现场告诉记者,5月26日,中国渔政201船奉命赴南海黄岩岛海域执行护渔巡航任务。船员们按照指挥要求,经受住了恶劣气候和心理生理的双重考验,坚守护渔维权斗争现场整整31天,多次警告和成功驱逐外籍公务船和渔船。

  “本次任务主要的困难,一是时间长,二是要经历高温、高湿、高盐的考验。因为时间长,在做好了充足备航的情况下,仍然需要节约淡水资源,因此我们起初一个月都没洗过澡,只用一盆水擦洗,接到返航任务后,大家才舒服地洗了个澡。”丁文初说。

  护渔巡航是中国渔政201船本航次的主要任务。丁文初介绍说,虽然没有直接遭遇台风,但其间也经历了4个台风的外围影响,“特别是四号台风到来的时候,好多渔船都来不及撤离,我们就在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帮助并确保所有渔船成功避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