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住建委组“粉丝团”看新农宅

成为北京首个与粉丝线下互动的政务微博

2012年07月0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实习生金晶)前天,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迎来了9名特殊“采访者”,感受和体验该村的抗震节能新农宅。这是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安居北京”首次召集粉丝进行线下互动。

  今年,北京将完成20万户农宅的抗震节能改造。堂上村支部书记罗广仓介绍说,该村的所有新农宅设计都达到了八度抗震设防的标准,并采用太阳能取暖和电辅助加热的能耗形式。“安居北京”的粉丝团在老乡家里详细询问了新宅节能的具体效果,包括冬天室内保温情况等。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北京绝大部分政府部门都已开通政务微博。但此次“安居北京”召集粉丝们“一起去看新农村”,成为本市政务微博实现线下粉丝互动的首例。

  网友“一棵男玉米”表示,“这次看到房山区政府的住宅工程建设,不再简单地将‘政府宣传’等同于‘面子工程’,而更看到了政府的普惠行为,同时我也期望通过微博来影响更多人对政府作为的认知”。

  网友“晶爷张”则建议,希望增加体验内涵,不只是了解房子的节能之利,还可以了解为什么节能,怎样节能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