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地球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地球周刊·特别报道

美国40后和80后的养老账

2012年07月0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我曾经代表美国梦。我是个每周工作80个小时的单亲母亲。我像条狗一样工作,我成功了。但是,现在我没有做错什么,但是我的钱没了。我被压垮了,被社会边缘化让我很难受。不管曾经的美国梦是什么,现在中产阶级都够不到它了,所以人们吓得要命,非常生气。

  ——玛格丽特·戴维斯,古巴移民,曾是一名房产经纪人,在金融危机中损失了75%的财产,59岁

  我经历了中年危机,并且卖掉了自己的产业。但是我对自己说,我不能退休。我热爱教学,这是我一生的梦想,而且我能够负担得起。我已经当了13年老师,这给我一个重返社区的机会,能够给自身带来更多的改变。

  ——桑德拉-考努里,曾是一名女商人,经营投资税务公司,60多岁

  (退休)当然不能只靠社保金……我25岁左右开始储蓄,前女友给的建议,她比我在行多了。我上研究生时每年存5000美元,工作后参加了401K计划……我不太担心退休,我还年轻。我的父母有些担忧,他们快要退休了,没有太多积蓄。我和姐妹们会部分供养父母的生活,他们花了很多钱供我上学。

  ——美国人KM,麻省理工大学博士,20多岁

  我没有冀望于美国社保金,因为我在海外(目前在台湾)生活,没有缴费。在亚洲,只有一个雇主给我上了401K,但是那个公司被收购后就停掉了。所以我依靠自己的储蓄和投资。我和妻子在美国有财产,可以提供收入。我打算长时间工作,对退休生活不感到紧张。

  ——美国人拉尔夫·詹宁斯,自由撰稿人,40岁左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