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娱乐新闻·国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娱乐新闻·国际
上一篇  下一篇

博格宁老影帝去世

2012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博格宁被誉为好莱坞常青树。

  ■ 逝者

  美国时间7月8日,曾以电影《君子好逑》赢得奥斯卡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美国老牌男星欧内斯特·博格宁(Ernest Borgnine)于洛杉矶Cedars Sinai医疗中心安然离世,享年95岁。

  生于1917年的博格宁是好莱坞电影史上艺术生命最长的男演员之一。1951年初登银幕的他因扮演恶棍而受到注意。1955年,他因在影片《君子好逑》中出演屠夫“马蒂”而相继获得第28届奥斯卡、第13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等多项大奖。近年,他仍在继续参演《陌生的野人》等四部影视剧,并于2010年获颁美国演员工会终身成就奖。值得一提的是,他同样出现在不久前公布的派拉蒙100周年纪念合影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