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娱乐新闻·国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娱乐新闻·国际
上一篇

山田五十铃常青树不在

2012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山田五十铃被载入日本影史。

  据日本媒体报道,著名女演员山田五十铃于前晚在东京去世,享年95岁。她曾活跃于电影及舞台长达70余年,先后与沟口健二、黑泽明、小津安二郎等名导合作,是日本第一位获得文化勋章的女演员。

  山田五十铃1917年生于大阪,13岁加入日活公司并出道,后跳槽加盟第一电影公司,与阪东妻三郎合作影片《新纳鹤千代》。1936年,山田五十铃迎来了事业转折,因主演了沟口健二执导的《浪华悲歌》和《祗园的姊妹》,一举成为日本顶尖女星。而黑泽明的《蜘蛛巢城》、小津安二郎的《东京暮色》等佳作更是让山田五十铃名留日本影史。2000年被授予文化勋章后,因身体不适而入院,于2002年退出了影视一线。

  编译:刘子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