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长江干堤岳阳段涵闸被船撞坏

强降雨致水位不断抬高,存在涵闸漏水、影响堤防安全度汛风险;预计17日完成处险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日前长江干堤岳阳段一穿堤涵闸被船只撞坏,导致出现险情。截至15日,险情得到了紧急处置,当地共计投入推土机、挖掘机、运输车16台进行处险,预计处险任务可在17日完成。

  12日17时许,一艘江苏扬州籍货轮在行至长江干堤岳阳段时,将岳阳纸厂4号闸启闭台、排架柱及人行便桥全部撞毁。记者了解到,这个涵闸位于长江岸线,涵闸部分设施被撞毁后,在目前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当地水位不断抬高的情况下,存在涵闸漏水、影响堤防安全度汛的风险。据了解,处险时长江岳阳段水位为31米(警戒水位32.5米),15日19时,长江段岳阳水位约31.5米。

  据悉,目前各项处险工作及时全面展开。堤段所属工程管理单位已搭建好防守棚,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除险施工单位从14日18时开始施工,进行道路清基扫障和平整,由于工程量较大,预计17日可完成处险任务。

  ■ 相关新闻

  三峡蓄水后1至3年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据央视报道 来自国土资源部的最新预警预报显示,我国云南西部地区、四川南部地区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预警显示,我国的云南西部局部及东北部,四川南部局部,贵州大部,重庆东北局部等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其中,四川的攀枝花、甘孜州、凉山州大部等地区很有可能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表示,近一个时期要特别注意当地天气预报,一旦有强降雨到来,希望广大群众要对自己房前屋后山体破碎和小开小裂,进行观察,及时躲避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

  同时,自从三峡水库成功蓄水175米以来,受三峡水库水位升降的影响,在三峡水库蓄水后一至三年,产生大量塌岸和水库新生滑坡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专家强调,三峡库区更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防治,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方要派出专人值守,要通过各种媒体及时预警预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