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大叔的经典价值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Giorgio Armani
Giorgio Armani
Diesel Black Gold
Prada
Dolce & Gabbana

  时尚圈风向逆转,玩儿仙的、卖萌的花样男子有面临失宠的危险,成熟、稳重、充满阳刚之气的“大叔”们则重新占领眼球。皮肤不够光滑、五官不够完美、笑容不够销魂?这些都没关系,不惑之年的男性更有一股无可比拟的深沉气质,这来自脚踏实地的生活、阅历,与窗外正在发生的社会现实更为贴近。大叔风潮绝非眼球经济下出于“喜新厌旧”的逆袭这样简单,世界经济的不景气持续折磨着人们的头脑,一味逃避在俊男美女的桃花源里难免停滞不前,而大叔们的出现则代表了经典价值观的回归,再次认同年龄增长带来的知识、经验积累和智慧提升,认同着手处理问题的入世态度,而对易逝之美的《魂断威尼斯》式观望和崇拜,是时候收手了。

  D01-D03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