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时装
上一篇

儒雅中国大叔做减法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胡兵,模特、演员

  记者:你认为对40岁以上的男人来说,“时尚”的题中之义是什么?

  胡兵:像我这样年纪的男人,对时尚的理解是“衣食住行+生活方式+精神追求”,其中着装的挑选、关注对我来说只占百分之十几,这时候了我觉得再去追求太多着装容易显得幼稚。而且我一直在这个行业里,对时尚的脉搏能提前预知,对身边环境有比较敏锐的察觉力,因为你知道,时尚、设计都是有逻辑的,这逻辑就体现在它是与世界上发生的事情相关联的。所以在着装上我只要加入一点元素的点缀、提示就好,不必去做什么创造性的工作,相对年轻时,我现在做的是减法。

  记者:你认为中国范的帅大叔是怎样的?

  胡兵:中国式的帅大叔应该有个关键词“儒雅”,这是从我们文化背景和生活环境里来的。现在社交场合确实西服穿的比较多,遵守的也是西式礼仪,说英文,但还是可以从中间找出适合中国人的方式,比如说我的感受是,曾经说着美式英语拍片后,发现自己的形象有点油腔滑调,因为美式口音就是有点不羁,包括你自己在说的时候就会忍不住耸肩摊手,后来我发现英式英语的口音和中文更接近,也是一板一眼的感觉,说话的时候肢体比较静态,和自己的着装、神情更搭调。总的来说这就是一个“内外一致”的讲求,穿的衣服和自己的阅历、年龄要很好地融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