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2:星期五周刊·看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22:星期五周刊·看电影

《四大名捕》超雷神奇四侠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观众吐槽名捕
冷血▶
邓超真是一匹面瘫的狼啊。
他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绿巨人”,没有交代清楚。
邓超从骨子里往外渗透着一种喜感,让他来演冷酷无情的捕快略显不足。
无情▲
原应是多谋略擅暗器的冷静男,却成了特异功能思春女。
无情应该是冷酷高傲的,让刘亦菲来演有点不尽如人意。
追命▼
他的世俗显得表面化了,不深刻。
郑中基真心是垃圾喜剧式表演。
铁手◀
除了一直在露肌肉,毫无其他亮点。
这是一个总穿不对衣服的打铁匠。
吐槽吴秀波◀
他真的该回精神病院了。
最不满意吴秀波,他的表演和其他所有演员都不在一条线上,割裂感太强。
其实最有设计感的大反派安世耿本来挺好的,但是吴秀波的表演方式明显过火了,轻佻得过分。
传说中80万一集的视帝在电影里连8万都不值。

  温瑞安的武侠名作《四大名捕》自传出要由陈嘉上拍电影版就备受关注。上周本报组织了20位读者参加了观影活动,并给出了62分的平均分(满分100分)。观众们表示,虽然影片利用《X战警》《神奇四侠》等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的元素,来给传统武侠片开辟新看点,但却是以极其崩溃的形式出现的,剧情和角色相当无聊,悬疑探案和情感线索也十分生硬牵强,“超能武侠”则是个纯属唬人的概念,某些细节更是超级雷人,让观众时常笑场加吐槽。

  故事 线索混乱,剧情灌水

  《四大名捕》的情节线索和角色都不少,但又缺乏将之有机整合的能力,导致剧情混乱不堪、味同嚼蜡。影片以钱币铜模失窃案开头,随后却莫名其妙地转入了六扇门同神侯府的矛盾纠葛,然后又大搞冷血卧底神侯府这样的“无间道”戏码。随后更是一个劲儿地往情节里灌水,毫无情感交流的无情、冷血、姬瑶花的三角恋莫名其妙,还有女捕快们一场又一场地洗澡。快到结尾时,导演才重新把剧情拉回到探案上,说是“探案”,其实也只是装装样子找找线索,最后跟大反派安世耿一通乱打了事。

  角色 单调乏味,轻浮雷人

  温瑞安笔下的“四大名捕”无不是个性极其鲜明的角色,而到了影片中,铁手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秀肌肉,郑中基扮演的追命则纯粹搞笑。刘亦菲扮演的无情和邓超扮演的冷血从头到尾瞪来瞪去居然就瞪出感情来了。最差劲的要数吴秀波扮演的安世耿,总是一副过度的慵懒表情和轻浮暧昧的腔调,他还给角色设计了一个总爱点人脸的小动作,自以为很有个性实际上相当雷人。

  动作 “超能武侠”粗制滥造

  动作方面主打的“超能武侠”更是既夸张又蒙人,无情能够感知他人想法、意念移物、时空静止的超能力强得没边儿了,简直就是X教授和万磁王的合体,但影片对她这些超能力从何而来只字未提。冷血一发怒就变成狼人也仅仅只是一句“体内有毒血”这种语焉不详的解释。本片在投资和特效上的劣势更是让超能打斗显得无比粗糙,大部分都是拳打脚踢带着光团或者火焰的廉价特效。□列文

  ■ 观众评语

  中国版的《复仇者联盟》。把特殊技能与武侠很巧妙地结合,是一种新的尝试。 75分

  这是一部科幻片。 75分

  片子桥段在保留温瑞安小说精华基础上,作出的大改动,还算能看,只是落实到节奏上,太拖沓,两女一男的情感纠葛太多,拉慢了整部片子的节奏感。把几段本来至少还能看的阴谋变得无关紧要了。 70分

  一部拍走形的X战警。65分

  还是可以看看的,但是剧情是硬伤。60分

  诸葛小花的无敌夺命手震碎僵尸那一幕至今记忆犹新。 60分

  无情还是应该让一个饱经沧桑的男人来演。

  59分

  给“小飞”和“憨憨”一人10分,就这俩正常演员!!!20分

  导演思维和能力惊人地停留在20年前,陈腐、冗长、乏味的剧情,混乱的剪辑,粗劣的制作(各种虚焦不说,颜色调成录像带是什么意思?),难熬的两个小时。 10分

  导演不知道自己想导成什么样,演员不知道自己演的什么人。10分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NO.362《四大名捕》  62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