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文化新闻·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文化新闻·动态
上一篇

大剧院管弦乐团“西征”德国

艾森巴赫为引领人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姜妍)历时12天,百余号人马,辗转德国5个城市……昨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正式登陆德国,开启他们的德国巡演之旅。这也将是乐团首次在基辛根夏季音乐节闭幕演出中亮相。

  暑夏本来是许多乐团休整的日子,但是大剧院管弦乐团却异常忙碌。21日,乐团将首先亮相巴特基辛根夏季音乐节的闭幕演出。这个具有26年历史的音乐节,吸引过许多大牌乐团前来助阵,6年前,中国爱乐乐团也曾经是其闭幕演出的座上宾。本次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陈佐湟执棒下,与波兰男低音歌唱家丹尼尔·科特林斯基、奥地利钢琴演奏家鲁道夫·布赫宾德合作,为观众演绎众多优美的歌剧咏叹调。此外,乐团还将带来门德尔松《A大调第四交响曲“意大利”》、贝多芬《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等作品。22日,乐团会转战纽伦堡,在纽伦堡交响乐团音乐厅除了演奏中国作曲家陈培勋的《咏雪》,小提琴演奏家宁峰还将登台演奏“中国音乐名片”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余下的三场演出,指挥棒会交到艾森巴赫手中,艾森巴赫会带领乐团参加7月24日石荷州音乐节、7月26日柏林音乐厅音乐会和7月27日拉斯菲尔德音乐节。与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合作这并不是第一次,2011年艾森巴赫就曾指挥乐团演绎马勒交响曲。今年5月,艾森巴赫再度前往北京执棒,指挥乐团演奏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再次合作却是这位指挥大师第一次带领年轻乐团走进欧洲,亮相知名音乐节。

  在艾森巴赫引领的三场音乐会中,乐团将带来柴可夫斯基《f小调第四交响曲》,还将联袂中国打击乐大师李飚,演绎中国作曲家郭文景的《山之祭》,这是一部为悼念2008年汶川大地震死难者所创作的打击乐协奏曲。

  据本次巡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巡演对公众售票,五场音乐会平均票价是25欧元,其中在巴特基辛根夏季音乐节的那场音乐会最高票价90欧元,而售票情况甚好,已经早早售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