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腾讯入股财新传媒

不参与财新传媒日常运营;浙报控股保持原有持股比例不变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互联网巨头腾讯注资财新传媒,成为其新股东。昨日,双方均确认了这一消息。不过腾讯入股作价及比例并未透露。

  腾讯成财新传媒新股东

  财新传媒官方称,“财新完成了最新一轮新股融资,欢迎腾讯加入成为股东之一。”并表示,“腾讯不参与财新传媒的日常运营,财新传媒未来仍会坚守独立专业的采编方针。”

  腾讯的投资版图日益扩大。据此前媒体报道,去年1月,腾讯宣布成立产业共赢基金,预计规模50亿元人民币,三年内投完。去年5月,腾讯就进行了好几笔投资,包括4.45亿元持有华谊兄弟4.6%股权;战略投资线上旅游公司艺龙和网上鞋城好乐买。此后,腾讯还参股了顺网科技,战略投资开心网等。

  浙报控股持股比例不变

  根据浙报控股旗下上市公司浙报传媒2012年4月披露的首份年报,集团非控股持有财新传媒40%股权,由于考虑到同业竞争,不会进一步增持财新传媒的股份以达到控股地位。

  2011年9月,浙报控股曾于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财新传媒19.77%股权,根据当时信息,挂牌价格为5647.6万元人民币。

  随挂牌信息公开的还有财新传媒截至2011年7月最近一个年度审计报告,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3147.36万元,营业利润为-3315.09万元,净利润为-1426.79万元。

  由此市场猜测此番腾讯注资财新传媒,很可能是接盘浙报控股手中股份。但来自双方的消息显示,“腾讯加入后,浙报控股保持原有持股比例不变。”

  浙江产权交易所该项目团队负责人昨日表示,由于20个工作日内没有实现交易,转让信息早已无效,挂牌情况也已从网站上删除。

  2009年,知名媒体人胡舒立率领《财经》杂志的核心采编团队出走创立财新传媒。

  2011年9月的挂牌信息披露了公司部分股权结构。其显示,浙报控股出资4000万元持股40%。天津知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天津域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天津汇思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三家公司分别持有财新传媒20%、20%和19%的股份,剩余1%股份由自然人葛倩持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