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手机首超PC成我国第一大上网终端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网民数量达到3.88亿,超出台式电脑的3.80亿,成为我国网民的第一大上网终端。

  《报告》称,截至2012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5.38亿,增长速度更加趋于平稳;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台式电脑成为最大上网终端。

  手机上网快速发展的同时,台式电脑这一传统上网终端的使用率在逐步下滑,中国网民互联网接入的方式呈现出全新格局。

  《报告》分析指出,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移动上网应用出现创新热潮,手机价格不断走低,对于庞大的流动人口和农村人口来说,使用手机接入互联网是更为廉价和便捷的方式。这些因素都降低了移动智能终端的使用门槛,从而促成了普通手机用户向手机上网用户的转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