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黄金楼市·关注/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5:黄金楼市·关注/公司
上一篇

绿地发布公益品牌“绿地心计划”

在绿地成立20周年并成功跻身世界企业500强之际,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绿地集团以2000亿元注册资金起步,通过20年发展已步入世界500强的行列。 资料图片

  在绿地集团成立20周年并成功跻身世界企业500强之际,7月17日,绿地集团发布全新企业公益品牌“绿地心计划”,绿地集团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也同时发布。

  绿地集团以2000亿元注册资金起步,通过20年发展资产规模、年业务经营收入双双突破2000亿元,并步入世界500强行列。与此同时,绿地集团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在慈善、公益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搭建较为完整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绿地心计划”公益品牌由四组行动构成,分别是:“水滴行动”、“温暖行动”、“聚力行动”、“希望行动”。

  有专家表示,发布“绿地心计划”这一公益品牌体系,标志着绿地集团搭建起了符合时代要求与自身特点的较为完整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据悉,去年绿地营业收入达到1478.74亿元,成功进入2012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并位列483位,成为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

  20年来,绿地集团致力于企业发展,为社会创造财富、提供税收和就业机会,为人们安居乐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对所进入城市的居住水平提高、城市面貌改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在实践社会责任方面,绿地集团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要求,建设的上海江桥基地项目作为上海市首批大社区基地中第一个启动建设的项目。

  大力发展低碳绿色地产

  绿地集团始终坚持节能省地、保护环境、大力发展低碳绿色地产,在节能技术与绿色产品研发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据悉,目前共有65个项目合计1127.6万平米按照绿色低碳战略实施,大量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社会、新材料”。此外,绿地集团积极建立可持续的绿色产业发展机制和平台,在房地产行业中率先设立了绿地建筑研究院,与中国建筑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将与中国建筑科学院、德国誉德国际等知名机构联合成立“绿色建筑及产业化研发中心”,探索新型“产学研”协调发展模式。

  投身慈善公益事业

  在推动全国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同时,绿地集团不遗余力地投身各地慈善公益事业。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助老帮困、慈善助学、拥军优属、再就业、救助残疾儿童、抗击非典、见义勇为等数十个专项基金,集团连续两次荣获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作为行业领军人物,绿地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同样走在前列,20年来累计无偿投资4亿多元在上海建成了一批城市标志性公共绿地,出资2.5亿元支持上海世博会举办,在慈善、公益、拥军、世博等方面累计赞助、捐赠9亿元。

  新京报记者 袁晓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