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普京承诺对洪灾失职官员追责

证实至少171人遇难,奥巴马与普京通话,称美国愿意为洪区赈灾提供援助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7月7日凌晨遭暴雨并暴发洪灾,洪水共淹没了3个城市(克雷姆斯克、格连吉克和新罗西斯克)和该边疆区其他村庄的约7200栋房屋。这是当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洪灾导致电力、天然气和供水系统以及公路和铁路被毁坏。其中克雷姆斯克市和临近村镇受灾最为严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数据显示,洪灾死亡人数至少171人。

  调查:是否通知民众洪灾预警

  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向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洪灾区民众承诺,将追究失职官员责任。

  普京表示,“如果事实证明,一些官员没有及时履行职责,例如没有将有关洪灾威胁的预警通知民众,这些人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处消息,本周二普京责成联邦调查委员会在7月23日之前,调查洪水造成大规模死亡的原因,以及对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遭遇洪水期间官员的表现予以评估并向民众公布评估结果。

  普京还责成各级当局与非政府组织建立有效的合作,以预防未知的突发事件。

  援助:美国愿为俄灾区提供援助

  据俄罗斯媒体19日报道,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俄总统普京通话,表示美国愿意为俄罗斯洪区赈灾提供援助。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早前向记者表示,奥巴马18日致电普京,电话中谈及克雷姆斯克洪灾问题。“奥巴马总统借此机会就俄南部本月发生的洪灾表示慰问,并重申,美国愿意提供必要的援助。”(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