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男子劫持安检员被毙

民警提出以己交换人质遭拒,谈判70分钟无效劫匪伤害人质被击毙,人质获救送医

2012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23时许,呼家楼地铁站D出口,警察封闭出口。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呼家楼地铁站内,警察在疏散乘客。昨晚九点多,一男子在呼家楼地铁站内挟持一女安检员,经谈判无效被击毙,人质获救。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博 郭超 汤旸 实习生 艾峥)昨日21时许,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内,一男子持刀劫持1名女安检员,警方安排谈判专家经70余分钟谈判无效,且男子开始伤害人质,特警狙击手果断将男子击毙,女人质获救。昨日21时30分起,呼家楼地铁站开始全线封闭疏散乘客,双向经过列车甩站通行。目前,嫌疑人身份、作案动机还在进一步核实。

  网帖爆地铁内出劫持案

  昨晚9时许,多名网友发微博称,10号线呼家楼地铁站B出口处的角落处,1名男子控制着1名身穿地铁制服的女子,旁边五六名地铁工作人员在和男子交涉。“这名男子手里有刀,被劫持的小姑娘已经吓哭了。”有网友称。

  网友“丁小次_nia”称,男子劫持地铁女工作人员的一幕就发生在自己眼前,她没敢靠近,当时警察还没赶到,地铁工作人员一直在劝说持刀男子。她拍摄的照片显示,事发现场应该位于B口安检仪附近,事发地旁边可见售票玻璃岗亭和两台自动售票机。

  地铁双向列车临时甩站

  昨日21时40分许,共20多辆警车停在呼家楼地铁四个出口,包括特警、消防和巡警等多个警种,还有一辆急救车待命。

  离事发地最近的地铁站B口处被临时封锁,有工作人员堵在出口处。有目击者称,看到一些警察飞速冲下地铁口,来不及刷卡,就从地铁闸机上一步跳过去,冲下站台。

  很快,地铁站内的警察和地铁人员开始在站台上往外疏散乘客,同时劝阻正进站的乘客别再进入。

  警察明确告诉进站乘客,双向列车已临时甩站经过,希望大家前往其他地铁站乘车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21时50分许,多名特警带着装有狙击步枪的枪盒进入地铁站,还有民警将成捆成捆的矿泉水送到站内。

  劫持男子被狙击手击毙

  昨日23时50分,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称,昨日21时07分,警方接到110报警称,1名男子在呼家楼地铁站B口持刀劫持1名女安检员。公安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相关部门警力迅速赶赴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对峙,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狙击手果断开枪,将嫌疑人击毙,人质安全获救。

  目前,嫌疑人身份正进一步核实中。人质已送往医院。

  ■ 细节

  人质被伤害 狙击手开枪

  据平安北京介绍,民警到达事发现场后,谈判专家和嫌疑人进行对话,对话中民警提出以自己交换人质,被嫌疑人拒绝,经过70余分钟反复劝说无效,嫌疑人开始持刀伤害人质,狙击手果断开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