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书评周刊
下一篇

《自由》与幸福

2012年07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插图/林军明

  乔纳森·弗兰岑,53岁,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乔伊斯、塞林格、纳博科夫、托尼·莫里森和厄普代克之后第六位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作家,并被《时代》称为“伟大的美国小说家”——当他的作品《自由》摆在眼前之时,所有这些标签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小说的衰败时代以一本600页的小说重新赢得了读者;重要的是他让不同层面的读者,专业的和非专业的,同时体验到家庭的困境和个体的困境;重要的是他的小说既传统到极致又新潮到敢于让笔下每个人物都得到主人公的待遇,并由此给读者带来巨大的精神冲击。《自由》,写一个原本处处正常的家庭如何瓦解与崩溃,并以此透视美国,透视自由本身。《自由》,是属于美国的《安娜·卡列尼娜》。

  C04-C05 关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