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下一篇

热词

2012年07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十年体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之后,流行歌曲里唱的也许就是现实。“好比在虹桥机场等火车,而车是永远不会来的。”网络上最近流传一个男孩奋斗十年,将当初拒绝自己的女孩认为荒谬的事情真的实现了。这故事引发了网友们的“十年体”创作热情。更早的“十年体”来自那句百搭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人一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十年,何不在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

  幽灵震动

  你有没有把手机放在包里的时候,总觉得手机在震动?掏出来一看,没有未接来电,没有未读短信,于是怅然若失。科学家说这不是幻觉,只是现代人的手机依赖症,忘带手机会恐慌,带了手机也惦记,好像自己真的比美国总统都忙。有个词叫“幽灵震动”就是形容这种心理问题,放心吧,即便没有手机,有缘人也会相逢。

  网络名二代

  几年前网络推手们炒起来的网络名人们如今基本过气,现在是“网络名二代”垄断眼球。比如郭美美的古怪英文,干露露的超大尺度,都吸引了一大票网友围观甚至出手参与,人肉搜索一下各种干爹之类,几乎成了线上的群众运动。猎奇是一种人性,人性是各种复杂,复杂了偌大网络,网络触碰着社会伦理的底线。任何人想出名都很简单,可出名之后又图个啥呢?

  □武云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