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奥运(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奥运(三)
下一篇

伤离别

2012年07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从环法赛受伤到无缘奥运会,7月对于西班牙车手桑切斯来说颇为灰暗。 资料图/Osports
因伤退出伦敦奥运,纳达尔说这是“职业生涯最悲伤的时刻”。 资料图/东方IC

  在距离伦敦奥运开幕还有不到10天时,有人挥别祖国奔赴伦敦,有人却因伤病无奈与奥运作别。19日,北京奥运会冠军纳达尔与桑切斯双双因伤退赛,西班牙奥运军团受到重创。同一天,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德国女网选手佩特科维奇,也因右脚踝伤势宣布退出伦敦奥运的争夺。而在此之前,美国“梦十队”也折损了一员大将——扣篮王格里芬。

  桑切斯 环法赛受伤,奥运会梦断

  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19日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冠军、西班牙车手萨·桑切斯因伤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西班牙自行车联合会发言人在谈及桑切斯的伤势时表示:“目前他仍然在忍受着伤病折磨,他现在感觉自己很难按住刹车和变速器。这对一位自行车手来说很危险,所以我们决定不让他参加本次伦敦奥运会。”

  本月8日,桑切斯在环法第八赛段的争夺中与一名选手相撞后摔出赛道,随即被医疗队抬上担架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经检查桑切斯右手和左肩骨折,提早结束了自己的环法之旅。但更为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由于目前桑切斯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理想,他只能忍痛放弃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桑切斯以6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在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中称雄。桑切斯曾表示:“赢得北京奥运会金牌是我职业生涯的顶峰,而我要再次向伦敦奥运会发起挑战。尽管伦敦奥运会的赛道爬坡赛段更难,但我想卫冕冠军并非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但如今,伤病却击碎了桑切斯夺冠的可能性。

  纳达尔 做艰难决定,弃旗手荣誉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悲伤的时刻。”纳达尔因为长期受到膝伤困扰而做出了退出伦敦奥运会的决定。得知此事后,西班牙媒体直呼“没有比这更坏的消息了”。

  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纳达尔是西班牙奥运军团的王牌之一,西班牙奥委会也早已将其定为开幕式旗手。“你无法想象我在做出退出奥运会这个决定时是多么地纠结和为难。”纳达尔遗憾地说,成为奥运旗手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大的荣誉,但可惜的是,他只能放弃。

  本届奥运的网球赛事将在温布尔顿球场举行。曾两次在温网登顶的纳达尔希望重返这块球场来卫冕奥运冠军,但他不得不正视自己的膝伤,“我还需要考虑我的团队,我不能太自私,因为我还必须为整个西班牙体育考虑,特别是西班牙的网球运动员。我想让自己的同胞能够更好地准备奥运会,有机会参与这一重要盛事”。据悉,洛佩兹将顶替纳达尔出战男单,他也将与格拉诺勒斯搭档男双。而在纳达尔伤别奥运之后,西班牙代表团又该为选出新的旗手伤脑筋了,NBA球星保罗·加索尔、帆船选手伊克尔·马丁内斯和哈维·费尔南德斯都在候选之列。

  格里芬 未战身先伤,成全新状元

  “出师未捷身先死”,这句话仿佛是为NBA球星格里芬量身定做的。一周之前,美国男篮“梦十队”在首场奥运热身赛中以113比59大胜多米尼加,但球队的大前锋格里芬却在之前的训练中受伤,导致左膝半月板撕裂,尚未代表美国男篮出战便无奈退出。

  由于此前左膝已经两次受伤,这位NBA扣篮王对待这次受伤非常谨慎。本月17日,格里芬进行了左腿膝盖关节镜手术,预计需要8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这也就意味着他铁定将错过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我已经不能和我的队友一同出征伦敦了,”格里芬说道,“这真的很让人失望。希望我的队友们可以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当然,格里芬的离队也给了NBA新科状元安东尼·戴维斯征战奥运的机会。按照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定,在奥运会正式开始前48小时,球队可以因为临时原因换人,所以,美国男篮临时抽调了安东尼·戴维斯入替格里芬。幸运搭上奥运末班车的戴维斯对于格里芬的伤退同样表示遗憾:“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本来可以获得很好的机会赢得奥运冠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胡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