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亚足联继续调查哈曼

张吉龙称“不道德行为在亚足联再无立足之地”

2012年07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亚足联执委会执行主席张吉龙主持并召开了亚足联新一期执委会会议。执委会上明确强调,任何危害亚足联形象的人和事都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被坚决抵制。

  此次会议提出了很多重要决策,其中就包括亚洲足球未来构想,以及如何推动亚足联的管理水平。张吉龙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亚足联要想往前发展,就必须改革,“改革将为我们带来很清楚的一点就是,任何不道德的行为在亚足联都将再无立足之地。”张吉龙要求亚足联执委会要制止任何亚足联官员滥用职权的行为,不能有任何人危害亚足联的形象。

  目前,亚足联成立了一个评审委员会,由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担任负责人,该委员会的主要责任有三点:第一是与贪污腐败做斗争;第二是推进亚足联的管理;第三是提升财政透明度。

  在此次会议上,还谈到了前亚足联主席哈曼被停止工作一事。虽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了国际足联对于哈曼的指控,但亚足联在这次执委会上已明确表示要继续对哈曼在亚足联任职期间的“不道德行为”做进一步调查。

  ■ 焦点

  训练大纲推迟两月出台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中国足协原计划六月推出的全国青少年球员训练大纲至今还没有动静。在此前的足协全体会上已明确表示,该大纲要推迟两月面世。

  这么多年以来,中国足球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青少年球员训练大纲。一些基层教练甚至抱怨称,他们不知道应该按照什么标准来训练青少年球员,“就拿北京来说,每个学校的训练方式和标准都不一样,大家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

  可是在中国的近邻日本,有着非常详细的青少年球员训练大纲,全国都按照统一的标准来培训青少年球员。很多欧洲先进足球国家也有着非常系统的青少年培训准则。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以来一直强调要推出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足协将大纲的编写工作交给了技术总监郭家明、技术部工作人员曾民、前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以及部分体育学院老师和基层教练。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这份大纲将在今年8月正式面世。不过这个时间还是比预计的面世时间晚了两个月。一些足协内部人士也认为,这份大纲应该更多听取一些外教的意见和建议。国青队现任主教练里克林克曾在阿贾克斯俱乐部有过20年的青训经验,应该让这些人更多参与这份大纲的编写工作,而不是完全的国内人员。

  ■ 热身

  国足8月中旬迎战加纳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8月15日,国足计划在陕西西安迎战南美劲旅巴拉圭队。可是由于后者爽约,不得不重新联络比赛对手。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敲定来自非洲的加纳队。

  按照此前的热身计划,中国队8月15日的对手是巴拉圭。前不久,巴拉圭足协致电中国足协,称由于巴拉圭总统的更迭导致巴拉圭足协主席和国家队主教练一并更换,无法来中国参加比赛。

  对于这样的情况,中国足协表示理解,并立刻联系其他热身对手。中国足协曾先后同哥伦比亚、尼日利亚、加纳等队联系,并最终敲定加纳队为热身对手。

  加纳队中拥有埃辛、蒙塔里这样的大牌球员。不过这二人却因伤病问题,无法来中国参赛。不过加纳足协已明确表示,来自法甲马赛队的阿尤兄弟和效力于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吉安都将来中国参赛。

  此外,效力于大连阿尔滨队的后卫李·阿迪也在参赛名单当中。效力于泰国武里南联队的阿萨姆曾在今年亚冠联赛中攻入恒大一球,他也将代表加纳队出战中国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